很高興有機會參予學生會的服務學習課程,在三次的服務學習中,鬼鬼雖然無法說自己成長了多少,但的確從中學到與了解不少東西。

在陪伴這些有身心與肢體障礙的院生過程中,鬼鬼很感謝天父賜給鬼鬼健康的身體。

院生之中,不免有些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人,也有一些是需要花特別多心思去溝通的孩子。

有著同樣的年紀,鬼鬼卻能自由的到處走動與正常學習,這是何其幸運。

雖然如此幸運,卻在陪伴院生的過程中,讓我感到自己有多數時間是在虛度光陰。

院生們努力為自己的生活學習自主能力,也努力的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尋找自我存在的價值;這些都是我們大部分正常人視為理所當然,而不重視的。

其實除了長相上不那麼討喜之外,其實院生們都是非常聰明,理解力也非常強的一群孩子。他們是比我都還努力上進的一群人。

從他們身上,我看見了比所謂"正常人世界"還溫暖的園地,他們之間時常給彼此鼓勵與關懷。

 

我我最深的體物是從大家的分享中反省到:

為何我願意多花一些時間與耐心在這群院生身上,卻時常會對自己的朋友或家人感到不耐呢?

 

感謝學生會讓我有這機會學習

感謝教養院的院生們帶給我生命的意義

感謝天父讓我可以活的這麼幸福

 

我是該更為自己活出生命的價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石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